天天向上

从部落格谈起

我的博客

一周以来,我在互联网上冲浪最开心的事就是创建了自己的博客,并不是自己建站,而且在别人的博客平台上创建自己的博客。

不管怎么说,我也是有博客的人了。欢迎大家关注,收藏。

随后我思考了目前拥有的网络写作账号,比如推特、竹白和博客。分工不同,推特主要是日常随感和看信息流发现的有趣东西,而博客基本上日更,记录每天的生活,竹白的Newsletter属于点对点发送给订阅者,需要一定时间的内容沉淀,提供最有价值的通用内容,比如有启发的观点、好用的工具和有趣的信息。

所以,推特和博客可以更加个人化、生活化,但是Newsletter要更加客观化和工具化。这是我目前对发表想法、写点东西的工具定位。

极简的博客平台

我想把在用的这个博客平台分享给你,如果你也希望有自己的个人博客,那么它会是一个好的选择。

它叫 Bear(熊🐻),创作者是 Harman,我是先看到他写的一篇文章,关于作为一名独立创作者如何保持动力。我发现了他的博客,极简的格调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于是我本着学习的心态,探索他的个人主页,没想到这就是他的产品,一个博客平台。

我毫不犹豫地注册并且开始使用,经过一两个小时的折腾,我搞定了它,而且写下了一篇记录博文,里面有详细的介绍。

这个博客平台有几个特性

如果你使用图床,也可添加图片但是不用付费,推荐一篇文章,如何免费搭建图床

让人惊喜的 DALL·E 3

过去的半个月里,ChatGPT更新迅速,不仅推出堪比真人的对话功能,还给了多模态以及基于 DALL·E 3 的作画功能。

如果你没有付费ChatGPT Plus ,还可以用 New Bing 白嫖,质量也不错。

如果你要使用Bing,需要开启代理模式,IP选在美国,选择创意模式,同时开启 GPT-4,这样效果最佳。

我用它为博客生成了封面图和logo,以及为女友的课件生成图片素材,比在网页上漫无目的地检索图片更加高效。

logo

了解中东地区的历史

巴以冲突又爆发了,除了在网上站队,我们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尽快补充相关历史知识,才有有一个个人的客观判断,否则很容易被带节奏。

我选择在通勤中听播客,加州101的中东往事,以及在吃饭的时候看青蛙刀圣的宗教历史和巴以冲突系列。

一周的时间,我除了工作和学习,就是在听这段复杂、遥远的历史。


推荐阅读

为什么要写 blog?

典型的学生思维

如何在iPhone上免费看付费外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