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阳康

历时一周,终于阳康。

病程

上周末从学校返乡回家,到家后两天左右开始出现症状(20号)但未察觉,之后两天除了早起咽喉干之外,偶尔咳嗽,但是并未发烧。直到干咳一两次后,开始有所怀疑,测了抗原果然中招,抗原阳性(22号)。

在抗原阳性到最后症状消失,始终没有发烧,体温最高为36.8。偶尔咳嗽,一天大概干咳两三次,晚上居多,嗓子干但是不痛,24-26号这三天持续性的头昏脑涨,不舒服,26号傍晚时分神清气爽,终于恢复体力和精力。

症状

生病真的是太难受了,尽管没有网友和大多数朋友那种严重的症状,但是持续性的隐痛和头昏脑涨还是让人怀疑人生。

总结来看,新冠病毒导致的症状并不是统一的,既有普遍性的症状,比如发烧、咳嗽等,也有特异性的症状,比如加剧鼻塞、头疼等,看了一些文章的分析,特异性是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所导致的。

我并没有发烧、持续性咳嗽以及咽喉肿痛等症状,但是由于之前有鼻炎的基础病,因此病毒让我的鼻炎更加严重,长时间的鼻塞和鼻子里面隐隐作痛,还使得我在感染的后半程都是和头痛做斗争,每天昏昏沉沉,没有精力学习和工作。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在想,也许明天就好了,也许明天就好了,但是持续三天之后,这样的念头不见了,变成了挨过一阵是一阵。到了第七天,下午睡醒之后还是头疼,但是到了傍晚时分,吃饭之前,突然头脑清醒,心情大好。

吃药

PS:不做任何用药推荐,只是记录自己的用药经历,大家用药须谨慎。

本着科学精神,看了许多科普文章,对吃药有所了解,在放开的一周内,感到形势不太对,马上备药,除了买到了感冒灵和感康这些含对乙酰氨基酚的药,还买到了小孩子专门的退烧药——美林悬置液(家里有小朋友)。

家里经常让我在吃感冒药的同时吃消炎药——阿莫西林,但是我看的文章说阿莫西林是对付细菌的,对新冠病毒是无效的,因此我认为吃阿莫西林属于无用功,属于乱吃药。但是我被打脸了。

我在前半程吃了感冒药,然而嗓子会不舒服,干燥,发痒,说话比较含糊,家里人让我吃阿莫西林,我非常反对,但是后来由于拗不过以及自己始终没有好转,于是晚上休息之前服用了阿莫西林,第二天居然好转许多。

当天又看到一篇文章同样在说消炎药,大概意思是虽然阿莫西林对新冠病毒无效,但是在身体被病毒感染期间,免疫力下降可能会让细菌趁机侵入导致一些发炎的情况,因此如果出现了发炎等症状,服用阿莫西林等消炎药是有必要的。

所以说,不要高估自己在非专业领域的水平,不能以为看了几篇科普文章就自认为懂了,其实相去甚远。

健康

说来也是十分神奇,平时会认为自己对自己的身体十分了解,但是在这个生病期间,我们对身体失去了控制,各项指标了解不多,身体的仪表盘失灵,难免让心态掉落到失望的境地。在健康期间并不会对身体关注多少,我们想要吃,想要玩,长期熬夜透支身体,但是到了生病的时候,吃也吃不香,玩也玩不动,我们只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

在生病期间遭受的痛苦在病好之后大概一周的时间内就会忘记,然后继续开始折腾身体,全然忘记了生病时对身体和自己的承诺,什么健康饮食、规律作息,都忘得一干二净。

即便世上有后悔药的存在,也无济于事。

新年在即

新的一年即将结束,我也阳过了,希望所有的病痛、不如意都留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明年加油!祝各位读者朋友,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