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搬家

离开

三年时间已到,该离开这个地方了。我的东西装了六个大蛇皮袋,其实不算太多。由于我的新住所离这里不算太远,只有1.5公里,所以我决定自己搬家。

面对新的环境,第一印象是抵触,我想留在原来的地方,虽然这里算不上多好,于是我“赖”了几天,直到有一天,我什么都不想干,丧丧的,于是想:要不?搬家吧。

就这样,我开始运送行李。

虽然朋友告诉我,如果需要用车就打招呼,提前充满电,我不想麻烦别人,就没有借车。先找到一个共享电动车,把车停在楼下,回到楼上把行李搬下来,拿上两个大包放在车的踏板上,试了试车把转向是否灵活,很好,没问题,上路!

国庆假期,没有很多人,路上也没什么车,这样比较从容不迫。搬了一趟之后,我觉得这样不错,陆续运送了四五趟,大概用了2个小时。

在路上被许多人侧目注视,还是有一点点紧张,担心被 Judge ,但是知道自己不是中心人物,只不过存在路人视线中几秒而已,不用担心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想起来之前,进入一个场所,就担心别人注视自己,感到浑身不自在,觉得所有人都在看自己,如果有后门就会走后面。

适应

到了新的住所,这里同样是一个四人间,我提前几天过来办理入住的时候,打开门发现一个舍友还在呼呼大睡,房间阴暗,当时是下午四点,这让我十分厌恶,也是我心里抵触搬家的原因之一。

假期期间没有人在,把我的床位收拾出来,东西放好,门窗通风,打扫卫生,一个下午很快过去,我的生存环境好了许多。仔细看看这里,除了有点陌生以外,其实条件比之前的地方好很多。

想到我三年前刚刚来到新学校,处处都在和以前的学校进行对比,食堂、宿舍、教室,能够感受到熟悉的事物给人的安全感。陌生带有一点点危险的气息,会让人不舒服。

收拾好,趁着傍晚转转这个居住区,熟悉一下吃饭的地方、收快递和超市。其实对于居住在城市里的现代人,有这三个东西就足够了。这些基础设施都不错,饭的价格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快递点距离二三百米,超市有三四个,很满意。

舍友

过完国庆假期,也还没有等到舍友,直到前两天,一个舍友回来了。

第一面的印象其实不太好。因为不确定这里是否安全,我把门上的保险打开了,这让他没有办法直接打开宿舍门,所以他看起来有点生气。

我就像一个外来人一样,侵犯了他的领地,有点不爽。这可以理解,也是由于管理措施的不到位,我搬进来,我既不能联系到他们,他们也不能提前收到信息,所以会面十分尴尬。

在两天的相处过程中,他是一个比较冷漠的人,面对我这样一个陌生人而言,是这样的。我一两次试图打破僵局,但是会话总是十分简短。

我感到不适,意识到我向外寻求认可的思维惯性开始转动,于是我告诉自己,这并不重要,没人有义务对我好言好语,同样地,我也不需要他的好言好语。

我只是在这里休息,而不是赢得他的认可和友谊。

就这样,我早出晚归,做自己的事,不去纠结生活上的小事。

在这之前所有的集体生活中,我的人缘都还不错,直到这次遇瘪,看来之前也并不都是我友善、好相处,也是我遇到的舍友比较好相处,所以更加确信了自己是一个小小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