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小狗

我喜欢小狗,也喜欢看萌宠视频,虽然目前不能养一只自己的狗,但是看别人养狗也会很开心,云养狗也不错。

除了普通的养狗视频,还有一类,更能引起我的注意力,那就是收养流浪狗。开篇一般都是拍摄者在垃圾站、小区草丛、废弃工厂里偶遇一只脏兮兮或者受伤的狗。

喂一两次之后,狗子开始信任拍摄者,当人离开的时候它会追逐,于是人会尝试把它带回家养起来,从此给它一个安稳的家。

作为视频观看者,我多么希望每一只流浪狗都能不再流浪。

我会点进去看博主的系列视频,关注狗子的最新动态。

和看萌宠视频获得快乐不同,当我看到流浪狗被救助,我心中会升起一种暖意,会想起小时候养过的狗子,其中一个就是流浪狗,是一个长毛毛的狮子狗,我叫它球球。

它个体小小的,却很勇敢。

我那时候才几岁,我带着它在家的后面溜达,突然拐角冲出来两个大黑狗,我有点害怕,它挡前面,冲两个大黑狗狂吠,我趁机走过路口,然后叫它过来回家。

事后,我对它刮目相看,也很感谢它的勇敢和忠诚。

可是,农村里的狗容易乱吃东西,后来它得了病,没有及时得到救治,没过几天就死了。那时候是零几年,大多数的狗在农村只能靠自身免疫力,得不到先进的医疗救治。

养过两三只土狗都没多久就死了,第一只是我总喂它太饱,第二、三只狗都是生病死的。

自此以后不再养狗,我怕养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