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送走室友

一个月前,我办好入住手续,前往宿舍打算见一下新舍友,问问周围生活的情况。

那时是下午三四点,我打开房门,黑漆漆一片,里面的味道让人极度不适,潮湿、阴暗。当眼睛逐渐适应黑暗之后,我发现床上有一个人,就是今天我送走的这个室友。他正在呼呼大睡,为了不打扰他,我转身离开。

这次进入宿舍的感觉十分差劲,于是我尽量延缓入住的时间,直到不得不搬离原来宿舍。

刚进来的那几天,宿舍一个人也没有,我猜测他们都回家了,我为了晚上睡得安心一些,就把房门反锁。

过了几天,我隐约听见有人在开门,停顿了几秒,我确定是自己的宿舍,于是去打开房门。

就是这个舍友回来了,我向他介绍到,我是新室友,前几天刚刚搬过来。他却说,你搬进来了,我却进不来了。

指责我把门反锁。

我有点诧异,所以向他解释原因,是自己刚过来,不熟悉环境,对周围不太放心。刚刚是没有听见他开门。

他说,哦哦,没事。

我看得出来他不并不是一个友善的人,所以不打算继续聊天,转身开始做自己的事情。

之后开始两个人的集体生活,需要熟悉彼此的作息,我发现他回来特晚,我睡着了,他才回来,然后洗漱折腾多半个小时,我才能继续睡觉。白天他要睡到下午两三点。

刚开始几天,我打算隐忍,后面再沟通协商。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桌子上赫然放着一瓶精神类药物,我理解了他为什么睡眠多,以及行为举止比较夸张。

于是我打消了和他沟通的念头,尽量避免刺激到他。

一个月以来,每天说话次数不到两次。

直到昨晚他说,他第二天要走了,我说帮你搬东西吧,他说不用了。今天我早早回到宿舍,午休起来以后,开始帮他搬东西,他还给了我一张可以刷开宿舍的卡,备用。

他走后,我开始清理宿舍。

他有一个极其差劲的习惯,那就是为了避免光的刺激,上厕所不开灯,搞得宿舍臭气熏天。

恶心至极。

我买了一堆清理的工具,等到了就开始清理。

DALL·E 2023-11-05 18.02.58 - A cluttered and messy dorm room, with clothes strewn about, empty food containers on a desk, and a bed that hasn't been made. Books are piled haphaz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