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头疼、生存空间和耳诊

头疼

基本上一周总会头疼一次,可能是因为没睡好,或者是饮食不规律,也可能是伏案工作导致脖颈疼痛...头疼对于文字工作者极其不友好。

解决办法无它,停止工作,出去溜达或者骑车到处转悠,散散心。如果实在疼,我会吃一个布洛芬。特殊情况下必须要继续写文章,只好不断地喝热水,喝上三两杯,如果头疼有好转,可以断定是上火引起的头疼。

除了生理性的头疼,还有心理上的疼,那是一种不可名状的别扭和难受,坐立不安,看不进去任何东西。对要学习和要处理的问题感到厌烦,我的解决办法是,回去躺着,想吃啥吃啥,想玩啥玩啥。不管了,不学了。

就这样躺平半天,问题也就解决了,然后洗个澡该干啥干啥。

环境空间

我极度不习惯人口密度太大,比如图书馆,挨着太紧我会感到紧张和不能专注。

每当这时候我学不下去,只好再见走人。换个环境之后,情况有所好转,我还是以后别去人堆里扎了。

对于居住和生存空间我的目标是,明亮、适当干燥、通风,让人觉得十分舒爽。

耳诊

之前去寺庙,看到一群人在庙门口做志愿活动,走近一看,是我之前没见过的:耳诊。他们根据耳朵疼痛的位置判断身体的问题,据说耳朵上有上百个穴位。

我排上队体验一次,被发现颈椎及其有问题,于是叮嘱我多做运动,以及为我贴上「王不留行籽」,并且按压,我感到很疼很疼。

感到比较神奇的是,会觉得肩颈好上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回来之后,我开始关注耳朵,每天捏一捏,不知道有没有啥效果,就跟提肛运动一样,必须坚持时间够久可能才有效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