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组会、官场和聚餐

组会

又一次组会,我发现我对大家分享的文章不能快速抓住重点,并且提出值得讨论的问题。想到老师每次拓展的问题包括,你从这个文章中有什么收获?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有什么问题?

当老师问大家对分享的这篇文章有什么想法时,基本上都是鸦雀无声。

我也想提一些问题,不过现在看起来是为了提问题而提,这其实是没有必要的,为了显示自己有认真听,是参与到汇报中的,但其实呢?并没有。

我不关心别人的问题,我只是在思考和试图解决我遇到的问题。

官场小说

昨晚速刷了一遍小说《沧浪之水》改编的电视剧《岁月》,我还在看小说,不过还是电视剧看的比较快。

这是一部封神的官场小说,我看下来,有一点点感悟。

聚餐

聚餐真的是太开心了,发自内心的快乐,笑的不行。

当然,前提是要把自己的正事干完,才能痛痛快快地玩。该玩就玩,该学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