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再谈 ChatGPT

你听说了吗?

由OpenAI开发的尖端语言模型ChatGPT正在中国引起轰动!作为一个平台独立的人工智能工具,ChatGPT具有颠覆我们与技术互动方式的力量。凭借其先进的能力和直观的设计,它很快成为科技界最受关注的工具之一。

面对微软必应和ChatGPT的威胁,谷歌进行了急促的应对。2月8日晚,谷歌在巴黎召开线下活动,展示了其内测中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服务Bard。业界对这场发布会抱有很大期望,然而在这场长达38分钟的发布会上,关于Bard产品的介绍只有不到10分钟,内容也不详细。整场发布会甚至还出现了展示机“失踪”的失误,谷歌股价跌逾7%。

飞书-GPT机器人

本周我学习了白宦成的教程,在飞书的内部群里部署了一个对话机器人,基于GPT-3.0,使用的是Openai的KEY。每个注册用户有18美元的额度,用完就付费,使用期限是三个月,平均一天0.2美元,大概可以回答20个问题,具体还是看字数。

跟着教程一步一步来还是很容易的,但是有几个步骤容易出错,我把它们记录下来:

优化ChatGPT使用

虽然在飞书中也可以和GPT对话,但是不如ChatGPT功能强大,后者可以联系上下文进行相关性回答,而且基于的GPT3.5模型更加先进。

我看到自力hzlzh 训练ChatGPT成为小助理:

于是,我在Chat中,发出这样的指令:

请注意,之后你先翻译我的指令为英文,再回答我的问题,你的回答中每个英文段落后给出中文释义。

GPT的能力不单单是给关键词,然后AI作出回应,而是AI基于上下文给出相关答复,所以如何提出好的问题很重要,换句话说,同样的工具,效果在于谁在用,方法好,效果就好。

荐读

OpenAI注册攻略(有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