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集体生活

过去的一个月休息不好,被舍友不规律作息打扰,不过,舍友即将搬离,我可能会迎来一段时间的单人生活。

自从中学时期开始住校后,我人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集体生活中度过的。

我的作息算是比较一般,早上七八点起床,洗漱收拾二三十分钟,然后离开宿舍,中午午休1小时左右,然后再度离开宿舍,晚上十点左右回,11点上床睡觉,12点左右就会睡着。

总的来说,我的作息很大程度上不会被视为异端,当然这是我认为的正常。

那么我认为不太正常的作息是要么睡的太早,比如晚上九点十点就要上床,会影响其他人晚上的一些活动;又比如睡的太晚而且声音很大影响别人。

我目前的舍友就是回来很晚,我11点半睡着后,他12点或者1点才回来,回来以后洗澡、收拾大半个小时,基本上我被吵醒以后要等到他收拾妥当,我才能继续睡觉。

这样被打扰的烦恼十分痛苦,但是我会隐忍,适应。

主要原因是对方有一些精神类疾病,在服药,所以我会忍让,主动适应,度过这段时间。

这次,对方要提前搬离宿舍,我欣喜不已。很开心,即将迎来一段时间的单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