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巨婴

现实世界

又到了一年即将结束的阶段,2023年还有最后一个月的时间,今年的「学习」绩效又要被考核,怀着紧张的心情尽力完成眼前的事。

这个月以来,更多的时间在完成现实生活中的事情,例如,论文、工作以及和亲人相处。

这次回家发现,我在家里并不舒服,不自在。虽然被处处照顾,但是像一个被包裹的「婴儿」,在被照顾的同时,还被「厌弃」为什么还不长大。不确定是我主动缩回婴儿,还是他们强行把我塞进襁褓之中。

当我回到宿舍,放下行李,洗个澡,脱去衣服躺在床上,身体无比舒展,精神无比舒适。

用女友的话来说,我就是一个「独」惯了。

罗永浩说,当你在社会上混的不行,还需要父母照顾的时候,父母对你谈不上尊重,并不是他们势利,而是观念之争。当你混的不好,父母的观念即便错误,在你面前也会自认是对的;当你有钱有权,父母会反思自己的观念是否有问题,从而能听你的想法和观点,这也是很多人想要的尊重。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