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那些年写的打油诗

2016

01

万里晴空,白云其中。 千棵青松,郁郁葱葱。 泉水叮咚,欣欣向荣。 月色朦胧,寂寞渐浓。

02

起风了 拼凑起的思绪又被吹散 凌乱就凌乱

向天空借一朵白云 作一张柔软的床 捧一本小书 泡一杯淡淡的茶 左边 一淌小溪 右边 一棵大树 树的枝叶繁密 一缕阳光穿过叶隙 于是 书上多了一些斑驳 一阵清风 吹乱了翻看书页 无序就无序

03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一个人走着 步调不一致的自己 承受了异样的眼光 追随 还是略显突兀 直觉告诉我 坚守 孤独是一门必修课 逃不过 这样才明白自己向往赤道的火热 而不是极地的冰凉

2017

01

斜阳再临枝头,喜悦已下眉梢,叶落满地无人问,初成山头,待一日风吹起,便是遍天金黄

02

月落无心,皎皎入门窗; 孤灯独燃,声声入心房。

03

料峭春风吹酒醒,催泪生,泪千行。起身西望,一眼万年长。奈何戏剧终散场,念不忘,空惆怅。余生还长勿虚妄,须自强,怀梦想。雄关漫道,重越又何妨?一壶浊酒可疗伤,乘清风,见月光。

2018

01

于市朝中历经沧桑而隐 喜乐悲难富贵贫乏冷暖 一一遍及方知个中滋味 体察甚少不晓人情世故 人情练达世事洞明何妨 尚处青春年华意气风发 走天下南北不张望东西 书写浓墨重彩一抹恢宏 在云端后进深林求顿悟 了了此生无憾而已

02

春,黄昏,杏花村,匆匆行人,雨来也纷纷。

夏,饭罢,有闲暇,月光卧话,青丝换白发。

秋,醉酒,水悠悠,一醉方休,断水水更流。

冬,寒风,长相拥,携手归程,其乐也融融。

03

如果离开我你可以找到幸福

我有什么理由让你忍受痛苦

你就去追寻你所认为的幸福

不必管我喜乐欢笑还是痛哭

一个人终会走出爱情的迷途

或是再等一个人走过后半生

也许前半生经历后半生回忆

我独自安心守在自己的小窝

围坐推杯换盏却无人可诉说

人生是常有聚散和起起落落

最好的结局不过是各得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