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居无定所

2023年,我居无定所。

这里说的居无定所并不是颠沛流离的意思,而是字面上的意思——没有固定的居住地方。

造成这一切的主要原因是我没有按时毕业,所以学校宿舍是不能继续再住下去,因此学校安排我住进了学校旁边的人才公寓,原本十分抗拒。不过,因祸得福,人才公寓的住宿环境更好,而且是两人间。疫情期间其实我住过一段时间的两人间,当时其他人都在家里,只有我和另外一名舍友在学校,那段时间过的十分惬意。

如今搬到新的宿舍,先后遇见两个挺奇怪的舍友。第一个是昼夜颠倒,精神状态并不稳定;另一个是极其木讷,不讲究卫生,但为人老实。

除了住在新宿舍里,我还因为找工作而跨省往返三四次,在那个城市里我住在好朋友那儿,他在一所学校当老师,这所学校也是我的母校,因此我以校友的身份出入十分方便。加上在学校度过了四年时光,因此我熟悉那里的一切,住起来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

还有就是自己家里,由于回到了省内,离家很近,在外面住几天,回家待几天。这次回到家里确定了一个感觉:我不喜欢在家。我总受到大家的照顾,但其实我从初中开始在外住校,我已经可以很好地照顾自己,喜欢自在、独来独往,被照顾反而不适应。

希望2024年可以结束居无定所的生活,新的一年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